新華網 正文
老兵歸隊!10名退伍老兵千裏馳援鄱陽抗洪
2020-07-24 08:37:5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加固堤壩、搶運沙袋、封堵管涌……在江西鄱陽縣抗洪搶險隊伍中,有一群特殊的身影,他們是來自山西省孝義市的10名退伍老兵。

    7月12日,遠在山西孝義的退伍老兵原鵬帥在了解到江西鄱陽發生的洪澇災害後,立刻聯繫當地戰友。當晚,由10名退伍老兵組成的抗洪志願隊從孝義出發,20小時星夜兼程,自駕1325公里,趕赴鄱陽抗洪一線。

    到達鄱陽縣的第二天,老兵們便與在昌江圩堤上奮戰的武警江西總隊機動支隊取得聯繫。經批準後,加入了抗洪隊伍,與武警戰士們並肩作戰。

    通過與當地志願者協會取得聯繫,老兵們駐扎在受災群眾較多的鄱陽縣三廟前一中安置點。“他們來的第一天晚上已經很晚了,還來幫我們打掃衛生、清理垃圾、照顧老人、為孩子做心理輔導……我們都非常喜歡他們。”三廟前一中安置點志願者張亮燕説。

    “雖然我們已經退伍,但軍人的責任和擔當絕不能退!”10名老兵用實際行動詮釋著軍人本色。

在江西鄱陽縣昌江圩堤上,退伍老兵志願隊列隊集結。新華網 王凱豐 攝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頁   >>|

【糾錯】 責任編輯: 劉媛
載入更多
三門峽水庫降至汛限水位以下
三門峽水庫降至汛限水位以下
高校暖心畢業“寄”
高校暖心畢業“寄”
雨荷
雨荷
夏日林周風光美
夏日林周風光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441126278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