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IMF總裁呼吁國際社會多領域合作確保全球復蘇
2020-07-17 09:21:2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7月16日電(記者許緣 高攀)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總裁格奧爾基耶娃16日撰文指出,國際社會應在多個領域加強合作,這對于縮短新冠疫情危機持續時間和確保全球復蘇至關重要。

  格奧爾基耶娃當天在IMF官方網站發表文章説,疫情危機正進入新階段,包括二十國集團在內的國際社會應在保障充足醫療供應、避免全球貿易體係進一步破裂、為發展中國家的關鍵需求提供資金和加強全球金融安全網等多個領域加強合作,以縮短危機時間並確保持久和共同復蘇。

  同時,國際社會還應加強對教育、衛生等領域投資以避免危機可能造成的不平等加劇,支援低碳和氣候適應型增長,並通過更多使用電子平臺等方式加強數字轉型,提高應變能力。

  格奧爾基耶娃指出,疫情爆發以來,二十國集團通過大規模財政措施和流動性注入為全球經濟提供支撐,幫助全球經濟活動逐步復蘇。但危機仍未結束,疫情如果再次爆發,將導致經濟活動進一步中斷、大宗商品價格波動、保護主義抬頭等問題。

  格奧爾基耶娃認為,各經濟體應加強制定國內應對政策,在保護生命安全的同時,加大扶持低收入家庭,通過減稅等舉措支援受損企業。同時,應保持金融穩定,確保貨幣、外匯和證券市場有效運轉。

  IMF當天發布的一份監測報告顯示,全球經濟活動正從極低水準開始復蘇,但未來不確定性仍然很高。IMF預計,今年全球産出將下降4.9%,明年有望溫和復蘇,但破産和持續失業帶來的潛在創傷令經濟承壓,貧困和不平等問題或會進一步惡化。

  新聞連結:

  新華國際時評:中國經濟“磁場”活力不減引力更強

  美聯儲“褐皮書”顯示美國經濟前景高度不確定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載入更多
三門峽水庫降至汛限水位以下
三門峽水庫降至汛限水位以下
高校暖心畢業“寄”
高校暖心畢業“寄”
雨荷
雨荷
夏日林周風光美
夏日林周風光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62497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