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能看電影當然好,防疫措施要到位
2020-07-17 09:14:57 來源: 錢江晚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據錢江晚報·小時新聞客戶端報道,國家電影局近日發布關于在疫情防控常態化條件下有序推進電影院恢復開放的通知。低風險地區在電影院各項防控措施有效落實到位的前提下,可于7月20日起有序恢復開放營業,規定要“調整售票方式。全部採取網絡實名預約、無接觸方式售票;實行交叉隔座售票,保證陌生觀眾間距1米以上;每場上座率不得超過30%”。另外,中高風險地區暫不開放營業。

  老百姓的精神文化生活也是一種剛需。尤其對一些影迷來説,好久沒有看電影了,十分渴望。雖然恢復開放後,影院上座率要求控制在30%以內,觀影時間等也受到了限制,但此消息仍然令期待已久的電影人及影迷激動不已。

  從影院方面來説,由于此次復工消息出臺較為突然,很多影院表示目前手頭上沒有影片拷貝,所以初期還是會以復映片、中小成本的文藝和劇情片為主,能在多大程度上調動觀眾的積極性還是個未知數。如果想要徹底激活市場,還是需要有足夠吸引力的大片上映。但因為開業初期票房不穩定,很多大片可能會選擇回避。同時考慮到上次復工後,很多影院上座率不佳、很快又被突然叫停等情況,有影院負責人放出話來,稱短期內會繼續觀望。

  對于消費者來説,他們也有顧慮。電影院是容易造成人員傳染的封閉場所,而消費者對環境條件無疑比以往更為看重。從目前已知情況來看,由于資金壓力過大,部分中小影院在停業的日子裏,日常消殺、維護工作做得不很到位。其間很多影院都進行了裁員,有些中小影院連老板在內總共只有三四個人。如此情況下,公眾對于影院的防疫衛生能否做到位,還是有一些顧慮的。消費者希望影院在復工之前,做好消毒殺菌等衛生防疫工作。

  觀影時觀眾是否按要求戴口罩,也是個令人擔憂的問題。如今,有些人平常已不再堅持戴口罩,進影院雖被要求戴口罩,但觀影時很可能會脫掉,也有些人戴口罩方法不正確,導致口罩內層沾染病原體,戴了等于沒戴。所以,有關方面是否能借此影院復工的機會,再次宣傳文明共識,增強大家的防疫意識。

  電影院的復工,意味著我國疫情防控有了新的進展,但並不意味可以松懈。相反,這要求我們更加冷靜從容地去預判、應對可能出現的各種問題。大家的生活已逐漸恢復正常,但防疫的健康習慣仍應保留——能看電影當然好,疫情防控措施要到位哦。(項向榮)

【糾錯】 責任編輯: 馬若虎
載入更多
三門峽水庫降至汛限水位以下
三門峽水庫降至汛限水位以下
高校暖心畢業“寄”
高校暖心畢業“寄”
雨荷
雨荷
夏日林周風光美
夏日林周風光美

0101601800000000000000000111048511262495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