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湖南公共交通駕駛員有了情緒管理師
2020-07-15 11:13:0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長沙7月15日電(記者帥才)公共交通駕駛員群體是城市公共交通生命線的重要一環,其心理健康狀況值得關注。近期,湖南省腦科醫院為100多名公交車駕駛員、計程車司機配備情緒管理師,幫助他們掌握心理保健方法,緩解心理壓力。

  湖南省腦科醫院精神科主任周旭輝教授説,公共交通駕駛員的工作環境比較擁擠、嘈雜,他們容易産生疲憊、焦慮等情緒,這些不良情緒若不及時排解,可能引發駕駛員的心理問題,影響車輛的安全運作。近期,湖南省腦科醫院利用專業的心理評估係統,由擁有豐富臨床經驗的專家擔任情緒管理師,向駕駛員們傳授識別情緒、表達情緒、化解情緒的方法技巧。

  湖南省腦科醫院臨床心理科主任程明教授告訴記者,情緒管理師通過“話療”“正念法”等方式,為公共交通駕駛員心理支援和情緒管理指導服務,讓其清空負面情緒,幫助他們緩解焦慮、抑鬱等不良情緒,改善工作狀態。

  湖南省腦科醫院院長王梟冶告訴記者,除了關注公共交通駕駛員的心理健康,醫院還多次為公共交通駕駛員提供應急演練、急救培訓,全方位提升公交駕駛員、計程車司機的健康意識以及急救能力,更好地保障人民群眾的生命安全。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載入更多
夏日林周風光美
夏日林周風光美
鐵嶺:濕地荷花美
鐵嶺:濕地荷花美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6240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