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寧夏政協人口資源環境委員會原副主任王政受賄690余萬元被判10年6個月
2020-07-14 13:43:1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銀川7月14日電(記者張亮)寧夏回族自治區中衛市中級人民法院日前對自治區政協人口資源環境委員會原副主任王政受賄一案一審公開宣判,王政受賄690余萬元被判處有期徒刑10年6個月。

  中衛市中院經審理查明,1996年中秋節至2018年春節,被告人王政利用其擔任石嘴山市地質礦産局局長、自治區國土資源廳廳長等職務上的便利,為相關企業、單位或個人在工程項目承攬開發、登記備案或幹部工作職位調整等方面提供幫助,收受相關企業、單位或個人所送人民幣456萬元,以及美元、歐元、航太紀念鈔、房産等財物,受賄金額折合人民幣共計694萬元。

  法院審理認為,被告人王政身為國家機關工作人員,利用職務上的便利,非法收受他人財物,數額特別巨大,為他人謀取利益,其行為已構成受賄罪,應當以受賄罪追究其刑事責任。被告人王政如實供述自己的罪行,退繳部分贓款,認罪認罰,並自願簽訂認罪認罰具結書,對其依法可以從寬處理。綜上,法院判處王政有期徒刑10年6個月,並處罰金70萬元;對王政全部違法所得及産生的孳息予以沒收,依法上繳國庫。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文涵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夏日古鎮風光美
夏日古鎮風光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235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