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浙江:應急救援邁入航空救援時代
2020-07-04 17:59:3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杭州7月4日電(記者許舜達)浙江省直升機常態化備勤項目簽約暨運作啟動儀式近日在杭州舉行,浙江省應急管理廳與上海金匯通用航空股份有限公司簽訂了浙江省應急救援直升機常態化備勤項目合同,自7月起啟動直升機常態化備勤工作。

  浙江省應急管理廳廳長淩志峰表示,浙江是全國應急救援航空體係建設的試點省之一。為充分發揮應急救援航空體係作用,浙江省謀劃以常態化備勤為抓手,加快建立一個完善的航空應急救援網絡體係、一支過硬的航空應急救援隊伍、一套科學的應急響應工作機制、一套係統的標準規范體係,高水準推進應急救援航空體係試點省建設。

  據介紹,航空救援隊以“全災種、全天候、全覆蓋、綜合性、高水準”的應急救援為要求,全面加強空中指揮巡查、搶險救災、消防滅火、傷員轉運、裝備運輸、物資輸送等任務需求和保障樣式研究;依托直升機常態化備勤點,打造若幹支快速響應、快速投放、高效救援的拳頭力量,滿足多種救援需求。

  據了解,為實現直升機常態化備勤工作,日前浙江省應急管理廳公布了《浙江省應急救援航空體係建設方案》,提出近期響應目標為全省范圍內45分鐘,單點覆蓋半徑100千米;中期響應目標為全省范圍內30分鐘,單點覆蓋半徑50千米;遠期響應目標為全省范圍內15分鐘響應,單點覆蓋半徑30千米。

+1
【糾錯】 責任編輯: 焦鵬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夏日古鎮風光美
夏日古鎮風光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1966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