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遼寧展出珍貴紅色文獻 多種版本《共産黨宣言》引關注
2020-07-04 17:20:0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瀋陽7月4日電(記者趙洪南)《紅色記憶——遼寧省圖書館館藏紅色文獻展》于近日在遼寧省圖書館開展。

  展覽以大量圖片和文獻等珍貴資料,展示了遼寧從中共滿洲省委成立、東北抗聯鬥爭到遼沈戰役勝利、工業搖籃夯實,乃至黨的十八大以來在全面振興、全面奔小康征程中所取得的輝煌成績。

  其中展出多種版本的《共産黨宣言》吸引了不少讀者目光。遼寧省圖書館副館長姚傑説,《共産黨宣言》是重要紅色文獻,從1920年《共産黨宣言》第一個完整中譯本出版,到1949年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共産黨宣言》共有6個完整中文譯本陸續問世,譯文品質不斷提高。

  遼寧省圖書館收藏的《共産黨宣言》語種涉及中文、德文、英文、俄文,時間跨度從1946年到2019年,共有20余種。姚傑説,為了配合此次展覽,遼寧省圖書館精心挑選了19種較珍貴的版本進行展出,與讀者一同分享。

+1
【糾錯】 責任編輯: 焦鵬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夏日古鎮風光美
夏日古鎮風光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196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