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海南自貿港貿易外匯收支便利化試點業務首次落地
2020-07-04 14:38:3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海口7月4日電(記者陳凱姿)中國銀行海南省分行近日成功為一家企業辦理了貨物貿易外匯收支便利化試點業務,這也是該業務在海南自貿港首次落地。

  促進跨境資金流動自由便利,是《海南自由貿易港建設總體方案》明確的一項重要舉措。國家外匯管理局海南省分局印發了《關于開展貿易外匯收支便利化試點工作的通知》,支援符合條件的銀行推薦經營穩健、業務合規、內控完善的企業,開展貨物和服務貿易外匯收支便利化試點,實現銀行審核從事前向事後轉變,從而進一步推動貿易結算便利化。

  作為海南自貿港首家貿易外匯收支便利化試點銀行,中國銀行海南省分行結合企業對于外匯收支便利化的具體需求,制定銀行風控措施,通過簡化單據審核流程,幫助企業節省經營成本、提升管理效能。試點政策出臺後,第一時間為海南賽諾實業有限公司辦理了試點業務。該公司主要生産聚丙烯煙膜,每年進出口業務所辦理的貿易外匯收支額近1000萬美元,此次辦理試點業務、向銀行申請收付款過程,用時從以往的半天縮減到現在的10分鐘。

  據悉,中國銀行海南省分行近期還將陸續為其他試點企業辦理該項業務。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夏日古鎮風光美
夏日古鎮風光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6196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