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瑞典表示目前無法達到承諾的新冠檢測量
2020-07-04 13:01:4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斯德哥爾摩7月3日電(記者和苗)瑞典是世衛組織發布的歐洲新冠疫情高風險國家之一。瑞典公共衛生局3日表示,目前無法達到早些時候承諾的每周10萬人次新冠病毒檢測量。

  據瑞典電視臺當天報道,公共衛生局于今年3月就在政府要求下開展增加新冠檢測量的工作,其部門主管卡琳·維賽爾曾承諾將檢測量提升至每周10萬人次,但上周檢測量仍僅達到7.5萬人次。全國只有少數地區能為自願檢測的人提供此項服務。

  維賽爾表示,要達到承諾的檢測量目標,難度超出了她此前的預期。她指出,瑞典仍面臨檢測試劑等物資短缺的困難。

  瑞典國防研究局近日發布報告稱,新冠疫情“暴露了瑞典危機管理存在重大缺陷,全面反映了瑞典應急庫存不透明、責任不清和資訊滯後”等多方面的問題。

  報告指出,盡管專家反覆警告,但瑞典2020年的疫情應對準備工作還是不充分。具體表現為重症監護病房不足、應急物資儲備為零、藥品短缺等。報告還強調説,在危機中,責任必須向上傳輸,才能實現必要的協調和管理,瑞典的國家領導力必須得到加強。

  截至目前,瑞典全國累計新冠確診病例為71419例,累計死亡5420例。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夏日古鎮風光美
夏日古鎮風光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6196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