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黃河2020年第1號洪水進入寧夏
2020-06-22 10:19:5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銀川6月22日電(記者許晉豫)21日8時,寧夏中衛市沙坡頭區下河沿村黃河入境流量達到2130立方米每秒,這標誌著黃河2020年第1號洪水進入寧夏境內。

  據寧夏應急管理廳介紹,受黃河上游持續降雨影響,未來黃河寧夏段入境流量仍有可能增加。為確保黃河寧夏段防洪安全,寧夏各地認真開展堤防巡查和隱患排查,及時撤離沿河景區、在建涉河工程及灘區等受洪水威脅區域的人員。

  寧夏將密切關注黃河上游來水變化,加強黃河寧夏段水情監測,強化資訊溝通,及時對黃河上游來水進行分析研判,提前發布預警資訊。寧夏各地應急管理指揮部及相關成員單位嚴格落實汛期值班規定,值班人員須24小時在崗值班值守。

  同時,寧夏各地針對屬地河段可能發生的河道堤防險情,組織搶險隊伍、落實物資裝備,提前安排部署各類防范措施,確保險情發生時,可以快速調動搶險救援力量開展應急搶險救援。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消費季 繁榮“夜經濟”
北京消費季 繁榮“夜經濟”
芒種時節麥收忙
芒種時節麥收忙
探秘徽墨傳統制作工藝
探秘徽墨傳統制作工藝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61443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