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內蒙古加強蒙古文網絡安全體係建設
2020-06-22 10:02:4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呼和浩特6月22日電(記者勿日汗)近日,蒙古語言文字信息化網絡安全研究應用博士工作站在內蒙古自治區呼和浩特市成立。據了解,這是內蒙古加強蒙古文網絡安全體係建設的一項重要舉措。

  有著近千年歷史的蒙古文是世界上為數不多的豎寫體文字,其信息化工作在國內外均沒有可借鑒或可用的技術資源,因此,蒙古語言文字信息化發展相對滯後,特別是網絡安全監測、防護技術剛剛起步。

  由內蒙古自治區蒙古語言文字研究應用中心與一家科技公司合作共建的這一博士工作站,將蒙古語言文字研究人才和網絡安全技術人才整合並開展相關研究,促進我國蒙古語言文字信息化網絡安全體係建設,提升蒙古語言文字網絡輿情治理能力,推動蒙古文網絡依法依規健康發展。

+1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消費季 繁榮“夜經濟”
北京消費季 繁榮“夜經濟”
芒種時節麥收忙
芒種時節麥收忙
探秘徽墨傳統制作工藝
探秘徽墨傳統制作工藝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6144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