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12個“明星村”倡議:堅決落實落細“六保”任務
2020-06-05 21:17:4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南京6月5日電(記者朱國亮)山西大寨村、安徽小崗村等12個全國知名村莊,5日在江蘇省江陰市華西村向全國農村基層黨組織發出倡議,堅決落實落細“六保”任務。

  5日,中國村社發展促進會、華西村召集國內11個知名村莊的負責人,就落實“六保”任務與溫鐵軍等農業農村領域的知名專家進行座談。會上,華西村、大寨村、小崗村以及北京果園村、上海九星村、浙江花園村等村莊,各自介紹了保就業、保民生等方面的舉措,相關專家進行了點評。

  座談會後,12個村莊向全國農村基層黨組織發出聯合倡議:緊密聯繫農村實際,堅定不移把黨的領導落實到基層的方方面面,不斷增強基層黨組織的政治領導力、思想引領力、群眾組織力和社會號召力,堅決落實落細“六保”任務,充分保居民就業,全力保基本民生,自覺保市場主體,主動保糧食能源安全,大力保産業鏈供應鏈穩定,持續保基層運轉。

  作為此次座談會的主辦方和倡議的發起村莊,華西村今年截至目前已解決15700余人就業。華西村黨委書記吳協恩説,産業是就業的“土壤”,“土壤”肥則就業廣。今年,華西村在壯大實體産業規模的同時,大力發展文旅産業,打造眾創空間,搭建青創平臺,通過創業促就業、創新帶轉型,讓更多的就業崗位“生長”出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廣西環江:夏日田園美
廣西環江:夏日田園美
冰雪世界的前進營地
冰雪世界的前進營地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6080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