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北京公共衛生事件響應級別下調至三級 旅遊産品預訂熱度提升
2020-06-05 21:10:1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6月5日電(記者張漫子、張超)6月5日,北京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110場新聞發布會通報,6月6日零時起,北京市突發公共衛生事件響應級別調整至三級。解除湖北(含武漢,中高風險地區除外)人員進京限制,適時開放境內團隊旅遊業務。消息公布後,湖北出發至北京的機票、火車票搜索量瞬間上升,相關旅遊産品的搜索和預訂熱度顯著提升。

  解除湖北(含武漢,中高風險地區除外)進京限制消息發布後,北京往返湖北機票、火車票搜索量瞬間上漲。“去哪兒網”數據顯示,5日16時至16時30分,湖北省出發至北京的機票搜索量較前一日同時段增長6倍,其中武漢-北京機票搜索量較前一日增長9倍;湖北進出港航班機票預訂量與前一日同時段相比,增長近三成。

  同時,北京市適時開放境內團隊旅遊業務,中高風險地區除外,按50%限流開放公園、旅遊景區和體育健身場所、圖書館、博物館、美術館等室內場所,並視情況動態調整限流比例。

  這一消息的釋放迅速提升了相關旅遊産品的搜索和預訂熱度。截至5日18時,“驢媽媽”旅遊網北京市內及周邊地區景區、酒店、北京市一日遊、景+酒等産品同時段搜索人次有大幅增長,較上周五增幅約93%。人氣熱門景區如歡樂谷、動植物園、慕田峪長城、八達嶺長城、古北水鎮、雁棲湖等景區,以及北京懷柔區、河北廊坊市、天津多地的度假酒店,搜索增長幅度也有顯著提升,尤其是親子類相關酒店備受歡迎。

  “驢媽媽”旅遊網董事長王小松説,北京公共衛生事件應急響應級別降至三級,傳遞出全國疫情防控取得了積極成果,堅定了其他省市居民安心出遊的信心。“驢媽媽”平臺江浙滬地區景區、度假酒店、景+酒等産品的預訂人次相比上周五同時段增長21.2%,廣東省景區、度假酒店、景+酒等産品的預訂人次增長超23.7%。隨著端午假期的臨近,受此消息影響,端午出遊預訂人次增幅有望超過預期。

  直播回放:北京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

  北京:解除湖北人員進京限制

  北京解除湖北(含武漢)進京限制,社區不再要求體溫檢測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廣西環江:夏日田園美
廣西環江:夏日田園美
冰雪世界的前進營地
冰雪世界的前進營地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6080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