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南非曼德拉基金會聲援美國反種族歧視遊行
2020-06-05 21:08:1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開普敦6月4日電(記者高原)南非納爾遜·曼德拉基金會4日發表聲明,聲援美國全國各地爆發的反種族歧視示威遊行,要求美國政府從制度上解決根深蒂固的種族歧視問題。

  聲明指出,美國白人警察暴力執法致非洲裔男子喬治·弗洛伊德死亡事件充分説明,種族歧視在美國已到了“忍無可忍”程度。

  聲明強調,黑人生命同樣重要。美國針對黑人的暴力執法問題之所以長期存在,是因為這種行為得到合法化的種族歧視制度庇護。人們有理由上街示威遊行,要求結束這一制度。

  聲明説,美國每年有1000多名黑人死于警方暴力執法,大批黑人被監禁,專門針對黑人的巡查和偵訊等手段使黑人生命“極易受傷害”。白人至上主義在美國和世界其他國家依然盛行,這一思潮甚至得到國家暴力機器的支援。美國和一些國家目前爆發的示威遊行充分顯示出人們對白人至上主義的憤怒。

  聲明警告説,“警方暴力執法必將激發暴力反應”。因此,必須從制度上有所作為,以根除種族歧視。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廣西環江:夏日田園美
廣西環江:夏日田園美
冰雪世界的前進營地
冰雪世界的前進營地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126080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