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太原)煤炭交易中心動力煤交易價格指數繼續回升
2020-06-02 11:02:2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太原6月2日電(記者許雄)中國(太原)煤炭交易中心公布的最新一期動力煤交易價格指數為107.09點,環比上漲0.69%,其中下水動力煤指數上漲0.80%,雖沒能延續上期超過2%的漲幅,但也保持住了回升勢頭。

  中國(太原)煤炭交易中心分析認為,近期各地雨水天氣增多,下遊電廠日耗震蕩回落,其中本期沿海六大電廠日均耗煤量為64萬噸,環比小幅減少3.7萬噸,但日均庫存量減至1429萬噸,環比減少達28萬噸,北方港口庫存也繼續走低。受到煤運大動脈大秦鐵路檢修結束等因素影響,貿易商對市場預期不確定性增強,終端耗煤企業採購需求釋放也有限,港口煤價漲幅收窄。

  由于部分煤企繼續執行停産、限産計劃,下水煤市場中,山西省朔州、忻州地區部分煤企噸煤價格上調10元至35元;直達煤市場中,朔州地區部分煤企個別品種噸煤價格上調50元左右。

  此外,本期噴吹用精煤價格指數與上期持平;化工用原料煤價格指數環比微跌0.01%;煉焦用精煤價格指數受到焦企第三輪提漲呼聲暫未被全面落實等因素影響,環比下跌達3%,不過焦企出貨順暢,焦炭仍呈現供不應求局面。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文涵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廣西環江:夏日田園美
廣西環江:夏日田園美
冰雪世界的前進營地
冰雪世界的前進營地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0638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