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山東:180萬臺農機備戰“三夏” 6月上旬小麥大面積收割
2020-05-31 10:01:2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濟南5月31日電(記者邵琨)記者從山東省農業農村廳獲悉,今年“三夏”期間,山東省有180萬臺農機、28萬名農機技術人員和農機手參與“三夏”作業。

  當前,山東小麥正由南向北、由西向東逐漸成熟,部分地區已開始零星收割,小麥大面積收割將于6月上旬開始,預計6月15日基本收獲完畢。

  山東農業部門已組織基層開展機具供需情況摸底調查,開展機手和操作人員培訓,指導機手調試檢修機具,備足易損件、零配件,確保機具良好性能和狀態。目前,已檢修農業機械120萬臺。

  山東省成立了農機技術指導小組,在山東農機化資訊網設立了線上技術咨詢服務平臺,組織開展遠端培訓服務。山東各市縣也都利用視頻、微信等方式,廣泛開展了操作、維修、安全等技術培訓和技術指導。目前,山東已開展農機技術裝備展示(培訓)215次,培訓農機手3.67萬人次,辦理跨區作業技術服務車免費通行證240張,各地設立跨區機收接待服務站438個。

  目前,山東各地小麥條銹病得到控制,未形成大面積蔓延和危害。如後期沒有大的自然災害,山東小麥有望再獲豐收。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廣西環江:夏日田園美
廣西環江:夏日田園美
冰雪世界的前進營地
冰雪世界的前進營地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60554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