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四川出臺15條措施支援人力資源服務業發展“保就業”
2020-05-29 20:04:2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成都5月29日電(記者陳健)四川省人社廳29日舉行新聞發布會宣布,四川出臺15條措施支援人力資源服務業發展。其中包括,對創辦經營性人力資源服務機構的在校大學生、畢業5年內高校畢業生、返鄉農民工等,按規定給予1萬元一次性創業補貼;對經營性人力資源服務機構招用就業困難人員、貧困勞動力,按規定給予社會保險補貼和崗位補貼。

  四川省人社廳副廳長田傑説,截至2019年末,四川有人力資源服務機構1420家,從業人員3.22萬人,全年促進了520多萬人次實現就業和流動。這些人力資源服務機構多數是企業性質,大量屬中小微企業,是重要的就業“吸納器”和“促進器”,當前雖已基本實現了復工復産,但一些企業經營困難加大。因此,四川出臺15條措施,整合了就業創業、技能提升、人才人事、社會保險等方面可享受的政策,整合了各方面可利用的資金。四川就是要通過實施這些措施,全力穩住這些市場主體,幫助其解難紓困“保就業”。

  四川此次出臺的措施包括,鼓勵有條件的經營性人力資源服務機構開展離校未就業高校畢業生、16歲至24歲失業青年就業見習,按規定給予就業見習補貼。對採取有效措施不裁員或少裁員,穩定就業崗位、依法參加失業保險並足額繳費的經營性人力資源服務企業,按規定享受失業保險穩崗返還政策。

  措施還包括,對中小微經營性人力資源服務機構招用畢業年度高校畢業生,按規定給予一次性吸納就業補貼。對經營性人力資源服務機構,組織貧困家庭勞動力、下崗失業人員、返鄉農民工到企業就業,並協助簽訂1年以上勞動合同、參加社會保險的,按不低于每人300元的標準給予就業創業服務補貼。

  上海外服(四川)人力資源服務有限公司總經理潘攀説,這15條措施涵蓋了對人力資源服務企業從初創到壯大的全過程政策支援,將給予市場上各層次就業群體更多的就業創業機會。

+1
【糾錯】 責任編輯: 周楚卿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廣西環江:夏日田園美
廣西環江:夏日田園美
冰雪世界的前進營地
冰雪世界的前進營地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41011260513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