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黃河流域西北地區種質基因庫項目啟動
2020-05-15 18:43:5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呼和浩特5月15日電(記者李雲平)黃河流域西北地區種質基因庫和現代種業産業園項目于5月15日在內蒙古巴彥淖爾市農業高新技術産業示范區核心區啟動,總投資4.5億元。

  據介紹,該項目由巴彥淖爾市政府與蒙草生態環境(集團)股份有限公司合作,組織巴彥綠業實業有限公司、蒙草生態環境(集團)股份有限公司和三瑞農科、兆豐面業、科河種業、天衡制藥、鮮農公司等7家企業出資共建,採用市場化運作模式自主管理、獨立運營。

  該項目核心區規劃佔地面積5.2萬平方米,將建設種業科技博覽館、種質資源應用館、種質資源保存庫、土壤保存庫、種質資源博物館、種子檢測中心等,最終形成保存、鑒定、評價、選育功能齊全的一體化種質資源保護開發利用體係。

  預計到2025年,該項目建成“一區多園N基地”“一區”是指黃河流域西北地區種質基因庫和現代種業産業園區,“多園”是指小麥、玉米、向日葵、沙生植物、瓜果蔬菜等多個種業專項産業園,“N基地”是指若幹良種繁育基地。

  據了解,巴彥淖爾市地處北緯40度農作物種植黃金帶,擁有1100多萬畝耕地,被譽為“塞外糧倉”“草原上的菜籃子”。隨著現代農業的發展,當地越來越重視研發、利用農業種子科技,逐步培育、發展標準化、高科技種業。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海拔7000米以上的壯美景色
海拔7000米以上的壯美景色
中國國家圖書館恢復開放
中國國家圖書館恢復開放
北京:抗疫一線護士的一天
北京:抗疫一線護士的一天
遠眺來古冰川
遠眺來古冰川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5990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