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浙江建立自然資源品質財政獎懲制度
2020-05-15 18:32:0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杭州5月15日電(記者岳德亮)為了更好地引導激勵相關地區加強生態保護和環境治理,浙江省政府近日決定建立健全出境水水質、森林品質、空氣品質等自然資源品質財政獎懲制度,試行與生態産品品質和價值相掛鉤的財政獎補機制。

  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浙江省政府指出,省財政對部分地域出境水水質實行獎懲制度,涉及省域主要水係的上游地區,包括杭州市淳安縣、衢州市及所轄縣(市)、麗水市及所轄縣(市)、溫州市文成縣和泰順縣、金華市磐安縣;省財政對上述地區森林品質實行獎懲制度。

  浙江省政府指出,建立空氣品質財政獎懲制度,對于上述地區,PM2.5濃度高于當年全省平均水準的,PM2.5濃度每比上年降低1個百分點獎勵75萬元,每比上年提高1個百分點扣罰125萬元;PM2.5濃度低于全省平均水準的,PM2.5濃度每比上年降低1個百分點獎勵100萬元,每比上年提高1個百分點扣罰100萬元。

  同時,在麗水市試行與生態産品品質和價值相掛鉤的財政獎補機制,加快推進麗水生態産品價值實現機制試點建設。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海拔7000米以上的壯美景色
海拔7000米以上的壯美景色
中國國家圖書館恢復開放
中國國家圖書館恢復開放
北京:抗疫一線護士的一天
北京:抗疫一線護士的一天
遠眺來古冰川
遠眺來古冰川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5990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