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德研究發現新冠病毒“弱點”有助于開發藥物
2020-05-15 18:35:3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柏林5月15日電(記者張毅榮)德國法蘭克福大學等機構科研人員日前報告,他們發現了新冠病毒的一個“弱點”,有助于加快研發針對新冠病毒的藥物。

  法蘭克福大學14日發表公報説,科研人員最近開發出的一種質譜分析法可分析細胞內蛋白質情況。對被新冠病毒感染細胞的分析顯示,新冠病毒利用細胞合成病毒蛋白質的機制存在一種“弱點”,如果針對這點使用抑制劑,可以阻止病毒復制。

  基于這項發現,研究人員已經篩選出了一些化合物。比如一種代號2-DG的物質,在實驗室培養的細胞中能夠有效阻止新冠病毒復制。目前已有醫藥公司計劃進一步開發藥物並進行臨床試驗。

  相關研究論文已經發表在英國學術刊物《自然》上。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海拔7000米以上的壯美景色
海拔7000米以上的壯美景色
中國國家圖書館恢復開放
中國國家圖書館恢復開放
北京:抗疫一線護士的一天
北京:抗疫一線護士的一天
遠眺來古冰川
遠眺來古冰川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59909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