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四川八月林自然保護區首次拍攝到野生大熊貓影像
2020-05-09 18:48:0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成都5月9日電(記者張超群)記者9日從四川樂山金口河區八月林自然保護區獲悉,保護區紅外相機首次拍攝到野生大熊貓影像。

  發現大熊貓影像的巡護員萬境紅告訴記者,4月8日,他和其他兩名巡護員在海拔1800米的區域發現了新鮮的大熊貓糞便,隨後他們在保護區范圍內多次開展野外調查。

  “當時特別期待紅外相機能夠捕捉到野生大熊貓的畫面。我們檢查了野外多臺紅外相機後,終于在一臺相機裏發現拍攝到一只大熊貓。”萬境紅説。

  八月林自然保護中心主任王琦介紹,此次拍攝到野生大熊貓影像説明瞭樂山市金口河區和八月林自然保護區多年來生物多樣性保護工作取得的成效。這次大熊貓影像的拍攝地位于涼山山係野生大熊貓種群分布的最北緣,與該大熊貓種群的分布核心區域相距50多公里,表明八月林地區與涼山山係野生大熊貓種群核心分布區生態通道暢通。

  據介紹,八月林自然保護區地處涼山大熊貓棲息地北緣,2014年起係統開展生物多樣性保護工作,在保護區網格化布置紅外相機監測,獲取了大量野生動物的影像和分布資訊,保護區紅外相機記錄的物種由2014年的16種上升到2020年的24種。

  八月林自然保護區于2006年建立,主要保護對象為大熊貓等珍稀野生動物和森林生態係統。當地政府將八月林自然保護區委託給桃花源生態保護基金會托管,摸索出政府監督、民間出資,由在地民間非政府組織具體負責保護區內巡護、監測、社區發展和宣教工作的模式。

+1
【糾錯】 責任編輯: 施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垃圾分類在社區
北京:垃圾分類在社區
三峽水庫持續騰庫防汛
三峽水庫持續騰庫防汛
樂享“五一”假期
樂享“五一”假期
倫敦亮燈致敬醫護人員
倫敦亮燈致敬醫護人員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601125963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