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瀋陽警方多措並舉保障大學生平安返校
2020-05-09 18:33:0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瀋陽5月9日電(記者李錚、包昱涵)人臉識別、手機掃碼、體溫檢測……9日,在瀋陽航空航太大學校門口,陸續返校的畢業年級學生正井然有序地入校。

  “你好同學,大四的吧,畢業季面臨求職就業,可千萬別輕信網上刷單、找工作等虛假消息……”一直守候在院係登記處的執勤民警見縫插針,在協助檢測登記的同時,不忘給學生們普及防范電信詐騙小知識。

  5月8日起,遼寧省高校開始按照錯時錯峰、先省外後省內、先畢業年級後其他年級的原則,實行分時分批返校復學。為保障在沈高校師生順利返校,瀋陽市公安局向高校派駐警力,24小時值班,實行“一校一策、一校一警”的安保措施。

  在校園警務室駐守,在校門口、測溫點協助做好現場秩序維護,在教室、食堂、宿舍樓等重點區域開展巡邏執勤……瀋陽市公安局根據高校所在轄區治安狀況合理部署警力,為不同學校量身定制防控措施,確保涉校警情快速反應、高效處置。

  按照疫情防控的總體要求,為強化高校校園封閉管理,瀋陽警方已提前會同教育部門全面排查高校物理隔離隱患,並在返校開學前全部整改完畢。在校園分設進出通道,實現分流管控,並迅速組織安裝和維護高校出入口及周邊缺失損壞的視頻監控設備,確保視頻監控全覆蓋。

  同時,高校周邊治安秩序也不能放松。瀋陽警方已組織警力對高校周邊治安隱患進行全面排查,重點對校園周邊“黑網吧”等場所開展專項整治工作,並會同行政執法部門對校園周邊佔道經營等亂象開展清理,凈化校園周邊治安秩序。

+1
【糾錯】 責任編輯: 焦鵬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垃圾分類在社區
北京:垃圾分類在社區
三峽水庫持續騰庫防汛
三峽水庫持續騰庫防汛
樂享“五一”假期
樂享“五一”假期
倫敦亮燈致敬醫護人員
倫敦亮燈致敬醫護人員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63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