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互金協會提示參與境外虛擬貨幣交易平臺投機炒作的風險
2020-04-02 11:06:3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4月2日電(記者張千千)中國互聯網金融協會2日發布關于參與境外虛擬貨幣交易平臺投機炒作的風險提示,提醒任何機構和個人都應嚴格遵守國家法律和監管規定,不參與虛擬貨幣交易活動及相關投機行為。

  據了解,2017年中國人民銀行等七部門發布公告,明確虛擬貨幣交易和首次代幣發行(ICO)行為是非法金融活動以來,為逃避監管打擊,一些虛擬貨幣交易平臺注冊或將伺服器設置在境外,繼續從事相關活動。這些平臺常以各種噱頭吸引消費者眼球,還通過機器人程式刷量、篡改數據等行為,營造出虛擬貨幣交易市場的“繁榮”假像。在誘導消費者入場後,平臺會採用各種操縱市場手段侵佔消費者財産。

  由于“出海”經營,這些平臺運營主體較為隱蔽,通過頻繁變更網站域名和伺服器地址、採取線上導流線下交易等方式,逃避監管部門打擊。其運營主體注冊地、辦公地以及業務開展區域常常不同,消費者往往無法確定運營者身份,一旦發生財産損失很難追回。

  為此,中國互金協會提醒會員機構應恪守行業自律要求,主動抵制非法金融活動,不為其提供便利。同時提示廣大消費者應主動增強風險防范意識和自我保護意識,不要盲目跟風參與相關投機行為。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秦嶺大熊貓寶寶健康成長
秦嶺大熊貓寶寶健康成長
西安:春光好 健身樂
西安:春光好 健身樂
山東濟南:萬畝桃花笑春風
山東濟南:萬畝桃花笑春風
青島膠州灣大橋膠州連接線開通
青島膠州灣大橋膠州連接線開通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5804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