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川渝建立危險廢物跨省市轉移“白名單”制度
2020-04-02 11:06:0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成都4月2日電(記者康錦謙)記者從四川省生態環境廳了解到,該廳1日與重慶市生態環境局就危險廢物跨省市轉移達成合作機制,雙方建立轉移“白名單”制度,廢鉛蓄電池、廢熒光燈管、廢線路板等3類危險廢物率先進入“白名單”。

  據了解,雙方根據各自危險廢物利用處置能力和危險廢物産生情況,先期以跨省市轉移數量和批次較多的廢鉛蓄電池、廢熒光燈管、廢線路板等3類危險廢物探索建立危險廢物跨省市轉移“白名單”制度,今後視制度執行和跨省市轉移類別數量變化情況,經協商後可對納入危險廢物跨省市轉移“白名單”制度的危險廢物類別進行調整。

  原則上,每年12月,省、市在確保環境風險可控的條件下,分別提出下年度危險廢物經營單位以及相應接收危險廢物類別和數量的“白名單”,經雙方協商確認正式函告對方。雙方可按此“白名單”直接予以審批,並將審批結果告知對方。如申請跨省市轉移數量超過“白名單”確定數量,應提前函告對方並徵得同意,方可繼續審批。一旦發生嚴重環境違法行為或利用處置單位不再具備處置能力,以及其他影響危險廢物經營活動的情況,應及時函告對方。

  此外,雙方將定期會商和研究危險廢物跨省轉移中的問題,並在每年1月,將上一年度納入危險廢物跨省市轉移“白名單”制度中的危險廢物經營單位及相應類別危險廢物的實際接收、處置情況以及環境管理情況函告對方。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秦嶺大熊貓寶寶健康成長
秦嶺大熊貓寶寶健康成長
西安:春光好 健身樂
西安:春光好 健身樂
山東濟南:萬畝桃花笑春風
山東濟南:萬畝桃花笑春風
青島膠州灣大橋膠州連接線開通
青島膠州灣大橋膠州連接線開通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5804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