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足不出戶逛遍“燈飾城”,廣東小鎮“雲招商”招徠世界客商
2020-03-24 16:54:5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廣州3月24日電  題:足不出戶逛遍“燈飾城”,廣東小鎮“雲招商”招徠世界客商

  新華社記者毛一竹

  手機螢幕上,燈光跟隨主播的節拍不斷變換,五彩斑斕,猶如琉璃世界。這款以影像傳輸控制光亮的燈飾一下吸引了不少網友,評論裏有人讚嘆,有人詢問如何下單。

  每年三月,正是中山市古鎮舉行春季燈飾博覽會的時候。位于珠三角西南部的古鎮,20世紀80年代憑借燈飾制造崛起,目前已成為全國最大的燈飾産供銷中心,産業集群市場規模逾1000億元,佔中國市場份額70%以上。

  這個總面積不到50平方公里的小鎮,以往每年往來的全球經銷商超過100萬人次。今年受疫情影響,小鎮不似往日般車水馬龍、門庭若市。燈飾廠家從線下轉到線上,首次在互聯網上開辦燈飾博覽會。

  借助抖音、微信等互聯網平臺,燈飾廠家對自己的産品進行直播展示,並與商家、買家對接交流。在主播帶領下,人們只要刷刷手機就能逛遍古鎮的燈飾城市場。裝飾華麗的展廳,琳瑯滿目的燈飾,令人目不暇接。

  “邊直播邊洽談,邊直播邊下單。”開元家居國際品牌館銷售經理郭曉銳説,“雖然客流和訂單都下降了不少,但大家都在積極地想辦法,運用自媒體增加曝光度,互相帶流量。”

  除此之外,古鎮還專門開發了“線上古鎮燈博會e站購”網站。記者看到,網站上具有商貿配對、獲取報價、免費訂閱電子快訊等多項服務。買家看中産品時,可在産品頁面發動詢盤,即可與商家實現即時線上交流,獲取更多産品資訊。

  據介紹,截至目前,古鎮的網絡燈博會吸引了逾3000家廠商,網站及小程式訪客數達到55950人次。

  金枝玉葉水晶燈董事長覃立陶説:“‘直播探店’的目的不是帶貨,而是傳遞品牌價值,與經銷商和消費者進行互動交流。”

  古鎮舉辦燈飾博覽會已有20余年,從傳統的馬路經濟、賣場經濟、展會經濟,正向直播互動的商業新模式邁進。

  “雲招商是一種新的行銷模式,也是大勢所趨。”華藝集團國際館總經理區洪盛告訴記者,“現在電商平臺的銷售情況相對較好,我們仍然有信心,繼續開拓國內外市場,等疫情結束,一切都會慢慢好起來。”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文涵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白俄羅斯春雪
白俄羅斯春雪
南京:踏青郊野
南京:踏青郊野
布宮雪景
布宮雪景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761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