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擊現場!帶你“雲遊”美術館
2020-03-22 10:11 來源: 新華網

  隨著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勢逐步轉好,近日江蘇美術館(含新館、陳列館)有序恢復開放,文化場館“暖起來”,人們熟悉的文化生活場景重回身邊。

  參觀當日,市民需實名登記、測體溫、出示本人身份證和“蘇康碼”綠碼後才能進入觀展。美術館內,工作人員戴口罩、保持距離,觀展市民有序觀看各類美術精品力作。

  “新冠肺炎疫情尚未結束,為保障公眾健康,我們實行全員實名網上分時段預約,實時監測參觀人數,新館日接待量不超過1000人,陳列館日接待量不超過500人;開館時間每周二至周日9:00至17:00,每周一場館均閉館。”工作人員説道。

  疫情防控期間,為了解決大家的後顧之憂,文化場館均安裝非接觸式智慧測溫係統。走進江蘇省美術館,可以看到大門口醒目的測溫點,工作人員戴著口罩手套,認真記錄著進來看展的每一位觀眾的資料。

  走過測溫點,進入館內,在安檢處,除了正常的隨身物件的安檢外,還新增了一個自動測溫儀器,只要按照提示將額頭靠在相應位置,即刻就能測出體溫,過完安檢,工作人員還不忘提醒大家,看展期間注意保持間距。每個展廳的門口都基本有2-3位工作人員,每看到一位觀眾就會提醒他注意保持距離。

  “我是文藝愛好者,在公眾號上看到美術館的開館資訊,然後就提前預約了。這場展覽一直很期待,但年前忙,沒抽出時間來看,本來想著過年可以來看展的,沒想到一等就等到現在了。這場展覽太棒了,太值得來看了!現在疫情向好,文化場館基本都恢復開放了,咱們只要做好防護工作,去哪裏看展都很方便。”一位正在看展的觀眾説道。

  我們期盼的春天,就這樣慢慢回來了。在從“零新增”到“零風險”的道路上,讓“詩和遠方”與您攜手同行。(沙芳如/文 于華傑/攝)

 

推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