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瀋陽鐵路部門積極打通東北糧食外銷外運“大動脈”
2020-03-12 09:07:5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瀋陽3月12日電(記者丁非白)隨著各地企業陸續復工復産,遼寧、吉林各地糧食外運需求逐漸增加。瀋陽鐵路部門積極與地方政府和企業對接運輸需求,克服裝卸人力不足、道路短駁運輸受阻等困難,為東北糧食外運外銷打通“大動脈”。今年以來日均發運糧食1771車,同比增長201車,增幅13%,累計發運糧食732萬噸,同比增長15%。

  東北是我國重要的糧食産區。2月以來,南方部分地區飼養業所需的東北玉米等飼料一度出現告急。中國鐵路瀋陽局集團有限公司及時組織人員走訪企業,了解吉林鎮賚、榆樹、蛟河、德惠等糧食産區的運輸需求和面臨困難。根據企業運輸需求,瀋陽局集團公司點對點開行吉林鎮賚至四川普興等散糧專列,同時做好山海關、隆化分界口車流組織,暢通糧食運輸的“入關”通道,源源不斷地將糧食運往南方各地,為這些飼養企業解了燃眉之急。

  疫情發生後,吉林長春、鎮賚、白城等主要糧食裝車點勞動力出現短缺,裝車效率受到影響。瀋陽局集團公司以糧食漏鬥車、敞頂箱裝車為突破口,研發大包裝袋,擴大糧食大包裝敞車裝車,使用輸送帶灌裝作業,機械化裝車作業比重大大提高。

  受疫情期間道路交通影響,吉林省一國有糧庫一批發往南方的玉米受阻。吉林貨運中心同當地政府部門聯繫,為進出村屯運糧貨車發放“綠色通行證”,並聯繫地方自營車隊解決貨車緊缺的問題。到3月8日,這家糧庫已累計發運5460噸,糧食外運工作完全恢復正常。

  此外,疫情發生後,湖北武漢等地對東北大米的運輸需求增大。瀋陽局集團公司對運往湖北武漢等地的大米實行優先安排、優先配空、優先裝車、優先挂運、優先編組,保證重點生活物資以最快速度運抵目的地。疫情發生以來,經鐵路運往湖北等疫情防控重點地區的東北大米已達77批、5620噸。

+1
【糾錯】 責任編輯: 周楚卿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廣西:春來農事忙
廣西:春來農事忙
油菜花開布谷湖
油菜花開布谷湖
花間勞作
花間勞作
南京:過江通道施工忙
南京:過江通道施工忙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4101125699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