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雲南將有序恢復邊境互市貿易
2020-02-21 14:36:2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昆明2月21日電(記者 浦超)據雲南省商務廳消息,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雲南省將鼓勵邊境地區各互市點恢復互市交易,保障邊境居民生活生産需要。

  雲南省商務廳政策法規處處長林德忠介紹,目前,雲南省25個口岸和70條通道中,雙方正常開放的口岸有12個,通道有43條;正常運作並且有交易的邊民互市有13個,開門營業市場佔68.4%。截至2月16日,雲南省互市點交易量和貨值分別達到4725票和3327.2萬元,恢復春節前平均交易量和貨值的111.7%和37.6%。

  據介紹,雲南省將加強與外方的溝通協調,採取臨時防范措施,保障互市貿易正常開展。指導各邊境州市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迅速組織互市貿易企業和邊境貿易企業復工復産,鼓勵各互市點採取“集中申報”“錯峰申報”、先通過後報關等措施,恢復互市交易,保障邊境居民生活生産需要。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務工人員返程專列開行
務工人員返程專列開行
武漢迎來晴好天氣
武漢迎來晴好天氣
尼泊爾徒步勝地普恩山上的早晨
尼泊爾徒步勝地普恩山上的早晨
美“天鵝座”飛船給空間站送貨
美“天鵝座”飛船給空間站送貨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56068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