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安徽:低風險縣域農民工體溫達標可直接上崗復工
2020-02-21 14:27:1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合肥2月21日電(記者姜剛、陳諾)記者21日從安徽省人社廳獲悉,這個省加大支援疫情防控期間農民工返崗復工力度,通過“點對點”運輸、推行“健康碼”互認等措施,低風險縣域農民工體溫達標可直接上崗復工,中風險縣域農民工可“持表”復工。

  為確保返崗復工農民工安全抵達就業地,安徽省明確,各地在調查摸底的基礎上,及時掌握復工農民工返崗時間、返崗目的地等情況,引導農民工錯峰分批有序返崗。對來源于同一城市、人數較多的地方,按照“點對點”運輸方式制定包車計劃,組織農民工集中返崗,確保實現農民工“出家門進車門、下車門進廠門”。

  對一時難以返崗就業的農民工,安徽省要求,各地在基本摸清就業意願的基礎上,建立需求清單。通過縣內定向招工引導農民工就地就近就業、市內企業用工余缺調劑鼓勵企業開展富余員工“轉崗共用”以及省內勞務對接等方式,支援農民工省內轉移就業。

  安徽省還提出,根據分區分級實行差異化、精準化防控策略,通過“點對點”運輸、推行“健康碼”互認等措施,優化疫情防控程式。對來自低風險縣域的農民工在輸出地、輸入地體溫檢測均為正常的,可直接上崗復工。對來自中風險縣域的農民工,由輸出地衛生健康等部門指定的醫療衛生機構出具《健康狀況隨訪記錄表》或“健康碼”,在輸出地、輸入地體溫檢測均為正常的,可直接上崗復工。對來自高風險縣域的農民工,由輸出地衛生健康等部門指定的醫療衛生機構出具《健康狀況隨訪記錄表》或“健康碼”,並由輸入地按要求落實相關防控措施後可上崗復工。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務工人員返程專列開行
務工人員返程專列開行
武漢迎來晴好天氣
武漢迎來晴好天氣
尼泊爾徒步勝地普恩山上的早晨
尼泊爾徒步勝地普恩山上的早晨
美“天鵝座”飛船給空間站送貨
美“天鵝座”飛船給空間站送貨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56068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