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上海法院疫情期間探索“不見面的執行”
2020-02-21 14:25:5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上海2月21日電(記者 蘭天鳴)上海市普陀區人民法院20日率先運用“互聯網法庭”對一總標的達900多萬元的涉勞動報酬係列案中的4起案件進行線上執行,讓當事人足不出戶,也能領回勞動報酬。

  2月20日下午2時,上海市普陀區人民法院第六法庭3名執行局法官組成的合議庭成員、法官助理、書記員都佩戴著口罩。被執行人的訴訟代理人、申請執行人的圖像清楚地顯現在螢幕上。

  “申請執行人,請你提供本人正確的開戶銀行賬戶及賬號,本院將執行款匯入你的個人名下賬戶。”“好的,謝謝法官。”“本案現已執行完畢結案……請線上閱看筆錄無異議後,在手機螢幕上簽字。”整個過程語音清晰、畫面流暢。

  據悉,這次線上執行的4起案件,是由70多名員工為原告、被告為吉君公司,總標的達900多萬元的涉勞動報酬係列案件的一部分。

  在遠端執行過程中,由于當事人無法親自到法院進行身份認證,也無法書面提供銀行賬戶,普陀法院採用短信、線上認證等方式保障資金的安全運作。當天採取線上執行後,案款當即匯入申請人提供的賬戶。從立案到發放款項僅用了一個月的時間。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務工人員返程專列開行
務工人員返程專列開行
武漢迎來晴好天氣
武漢迎來晴好天氣
尼泊爾徒步勝地普恩山上的早晨
尼泊爾徒步勝地普恩山上的早晨
美“天鵝座”飛船給空間站送貨
美“天鵝座”飛船給空間站送貨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56068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