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雲南採取多項措施推進農村勞動力轉移就業
2020-02-21 14:27:4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昆明2月21日電(記者 王研)記者從20日雲南省政府新聞辦召開的新聞發布會上獲悉,疫情防控期間,雲南人社部門採取線上招聘服務、為農民工組織返崗專列專車等措施,有序推進農村勞動力轉移就業。

  雲南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副廳長石麗康介紹,近期為做好防疫情和穩就業“兩手抓、兩不誤”,雲南人社部門採取多項措施統籌推進全省農村勞動力轉移就業工作。

  將線下招聘服務轉至線上。推行視頻招聘、遠端面試,加大線上招聘組織力度,將全省原計劃組織的1500余場現場招聘會轉到線上。截至目前,共發布線上招聘崗位107.62萬個。同時,推行職業培訓領域“線上不見面”服務,2月以來有108家培訓機構在網上開班347個,線上學習超過1.5萬人。

  “點對點”組織省外務工人員有序返崗。及時與主要勞務輸入地人社部門取得聯繫,聯合組織免費專列、專車。雲南與廣東人社部門共同組織免費返崗專列,“滇粵號”“曲靖號”“怒江號”“楚雄號”“昭通號”讓返鄉農民工有序、快捷返崗就業。15日以來,已有序幫助10.59萬人次返崗就業。

  幫助省內企業全面復産用工。確定“人社服務專員”3286人開展摸底調查,截至目前,全省摸排已復工復産企業10898家,掌握企業計劃用工61.44萬人,摸排到崗職工55.9萬人。

  石麗康介紹,截至20日,全省農村勞動力轉移就業328.96萬人,其中,省外轉移就業102.72萬人,省內轉移就業226.24萬人。未來15日內,全省農村勞動力擬外出就業預計達157.95萬人。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務工人員返程專列開行
務工人員返程專列開行
武漢迎來晴好天氣
武漢迎來晴好天氣
尼泊爾徒步勝地普恩山上的早晨
尼泊爾徒步勝地普恩山上的早晨
美“天鵝座”飛船給空間站送貨
美“天鵝座”飛船給空間站送貨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56068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