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貴州嚴肅查處利用茅臺酒謀取私利問題397起
2020-01-22 16:17:3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貴陽1月22日電(記者李驚亞)貴州省紀委監委22日通報稱,貴州狠抓領導幹部利用茅臺酒謀取私利問題專項整治,嚴肅查處利用茅臺酒謀取私利問題397起,處理379人,其中黨紀政務處分284人,移送司法機關80人。

  據了解,貴州針對專項整治中發現的突出問題和茅臺酒行銷過程中易于滋生腐敗的關鍵環節,研究制定《貴州省公務活動全面禁酒的規定》《關于嚴禁領導幹部利用茅臺酒謀取私利的規定》等禁止性規定,嚴禁全省領導幹部違規插手參與茅臺酒經營、違規審批茅臺酒經營權、違規收送使用茅臺酒等行為。在茅臺集團建立領導幹部插手茅臺酒經營活動打招呼登記備案制度,實行“凡過問必登記”“凡打招呼必登記”,從體制機制上杜絕“特權店”“後門酒”。貴州研究制定《貴州省黨員領導幹部利用茅臺酒謀取私利行為紀律處分規定》,列出“負面清單”,細化行為性質,明確處分檔次。

  貴州堅持把改革規范作為深化標本兼治的重要一環,推動茅臺集團深化係統改革,全面停止審批新增茅臺酒專賣店、特約經銷商、總經銷商,全面停止內部批條零售,依法取消違規違紀違法取得的經營權,封堵利益輸送漏洞,推動茅臺酒産業持續健康穩定發展。貴州還開展領導幹部利用茅臺酒謀取私利問題專項整治警示教育大會,深入剖析通報茅臺集團原董事長袁仁國嚴重違紀違法案件。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大連:花燈扮靚金石灘
大連:花燈扮靚金石灘
守好鐵路線 春運保平安
守好鐵路線 春運保平安
“00後”乘務員的首個春運
“00後”乘務員的首個春運
“清高宗乾隆皇帝展”亮相鄭州
“清高宗乾隆皇帝展”亮相鄭州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5494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