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遼寧:省示范性普通高中招生指標到校政策實現全覆蓋
2020-01-22 16:12:5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瀋陽1月22日電(記者王瑩)遼寧省教育廳近日宣布,自2021年起,遼寧省實驗中學、東北育才學校和瀋陽市第二中學實行招生指標到校政策,每所學校指標到校比例不低于招生計劃的50%。這是遼寧省推進義務教育公平而有品質發展,實現省示范性普通高中招生指標到校政策全覆蓋的重要舉措。三校指標如何分配,之後相關部門將出臺具體措施。

  此外,為了切實保障招生入學機會公平、程式公開、結果公正,遼寧省教育廳還制定了相關實施意見。在規范義務教育學校招生入學行為方面,要求2020年取消各類特長生招生。嚴禁以各類考試、競賽、培訓成績或證書證明等作為招生依據,不得以面試、評測等名義選拔學生。義務教育階段不得舉辦中外合作辦學,義務教育學校不得以“國際部”“國際課程班”“境外班”等名義招生。

  在規范普通高中招生管理方面,要求公辦普通高中、民辦普通高中同步招生,嚴禁違規爭搶生源、“掐尖”招生、提前招生、超計劃招生。嚴格規范公辦普通高中“國際部”(或“境外課程班”)招生行為,納入統一招生管理,實行計劃單列,錄取分數應達到同批次學校錄取要求,學生就讀期間不得轉入普通班級。公辦普通高中不得招收復讀生。

  遼寧省教育廳要求,加強中小學招生入學管理工作的監管,對電腦派位招生入學工作過程等進行全程監督。對于違規招生的學校,依據法律、法規給予處罰,對直接負責的主管人員和其他直接責任人員,依法給予處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大連:花燈扮靚金石灘
大連:花燈扮靚金石灘
守好鐵路線 春運保平安
守好鐵路線 春運保平安
“00後”乘務員的首個春運
“00後”乘務員的首個春運
“清高宗乾隆皇帝展”亮相鄭州
“清高宗乾隆皇帝展”亮相鄭州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54944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