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山東16市禁限放煙花爆竹
2020-01-16 09:39:3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濟南1月16日電(記者潘林青)記者日前從山東省公安廳獲悉,截至15日,山東16個地級市均出臺了煙花爆竹禁限放政策,137個縣(市、區)有115個出臺了禁限放政策。

  近年來,隨著安全春節、環保春節的呼聲越來越高,山東各市相繼出臺煙花爆竹限放禁放措施。目前,山東10個地級市(濟南、青島、淄博、濰坊、濟寧、泰安、威海、臨沂、聊城、菏澤)實行禁放,其他6個地級市實行限放;137個縣(市、區)有70個實行禁放,45個區縣實行限放。

  據了解,除經公安機關許可的大型焰火燃放活動以外,主城區禁止個人燃放煙花爆竹的城市屬于禁放城市,主城區部分時間段允許個人燃放的城市屬于限放城市。

  幾年前,山東部分地市就開始禁限放煙花爆竹,在安全、環保等方面成效明顯。山東省公安廳有關負責人介紹,禁限放政策實施後,因燃放煙花爆竹導致的人員傷亡、火災(火險)、經濟損失均呈大幅下降趨勢。

  據統計,2019年春節期間,因燃放煙花爆竹導致的傷亡事故共48起傷57人,同比分別下降76.1%、51.3%;因燃放煙花爆竹引發火災186起,同比下降45.8%;因燃放煙花爆竹導致直接經濟損失約57.6萬元,同比下降54.4%。

  2019年春節期間,山東各地共出動警力12.4萬人次、動員社會力量54.6萬人次維護燃放秩序,給予148名非法違法燃放人員行政警告等處罰。2020年春節期間,山東各級公安機關將進一步加強巡邏查控力度,及時處置非法燃放行為,為廣大群眾度過一個安全祥和的新春佳節營造良好環境。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合肥:百家宴 迎新春
合肥:百家宴 迎新春
福州:春節臨近 年味漸濃
福州:春節臨近 年味漸濃
巡山掃石護春運
巡山掃石護春運
甘肅張掖:排練社火迎春節
甘肅張掖:排練社火迎春節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54683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