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巧鼠迎春 香港郵政將發行2020年首套特別郵票
2020-01-06 17:44:3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香港1月6日電(記者丁梓懿)香港郵政6日宣布,將于1月11日發行2020年首套特別郵票“歲次庚子(鼠年)”,並在農歷正月十一立春日(2月4日)發行“二十四節氣——春”特別郵票。

  “這兩套特別郵票的發行日期集合了六個‘一’,祝願大家新年一帆風順,一本萬利,事事獨佔鰲頭。”香港郵政總經理(集郵推廣及銷售)鄭志偉6日在新聞發布會上表示。

  “歲次庚子(鼠年)”郵票是香港郵政賀歲生肖郵票第四輯的第九套。記者看到,這一套四枚郵票分別以泥塑、刺繡、陶瓷和玻璃工藝品作主題,盡顯巧鼠機智、靈動和聰敏的天性,帶出巧鼠賀歲的主題。

  十二生肖金銀郵票係列——“寶豬巧鼠”郵票小型張也將于11日推出。小型張上可愛的寶豬與巧鼠配對成雙,共賀新歲。豬年及鼠年郵票分別以銀箔燙壓和22K鍍金金片制作,並附有黃金成色證明書,饋贈珍藏兩皆宜。

  今年的生肖係列郵票包括多款特別郵品,如絲綢郵票小型張、珍藏版首日封、套折及利是封等,充滿賀歲氣氛。

  香港郵政每年都會推出富有新意的郵票,在今年的兩款心思心意郵票小版張中,市民可將喜愛的照片提供給香港郵政,做成屬于自己的郵票。

  2020年第二套特別郵票——“二十四節氣——春”將在立春日發行,這是香港郵政發行的第一套以二十四節氣為主題的特別郵票,讓大眾認識春季的六個節氣,分別是立春、雨水、驚蟄、春分、清明和谷雨。

  香港郵政高級經理(集郵推廣及銷售)李振宇表示,這套郵票首次採用半圓形設計,版票以左右對倒方式排列,特別在立春之日推出,別具意義。

  為迎新歲,中國郵政5日發行《庚子年》特種郵票,包括一套2枚郵票,及一本小本票。澳門郵電局也于當日發行鼠年生肖郵票。

+1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雪後北京
雪後北京
退捕上岸的長江漁民
退捕上岸的長江漁民
臘八到 粥飄香
臘八到 粥飄香
湖北宣恩:臘月花爭艷
湖北宣恩:臘月花爭艷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54277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