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江蘇太倉:反映社會治理問題有“紅包”
2020-01-06 17:18:2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南京1月6日電(記者朱國亮)江蘇省蘇州市太倉市鼓勵群眾反映社會治理問題,對反映問題的市民發放獎勵紅包,引導市民積極參與社會治理。

  據太倉市綜治聯動中心提供的數據,2019年,這一中心共受理市民訴求建議9萬多起,發放獎勵紅包9萬多個,獎勵金額3.5萬余元。其中,反映問題的有4000多個。

  “移車求助的,紅包少一些,一般就是幾角錢;反映問題的,紅包大一些,一般可得1.5元至2元。”太倉市政法委副書記徐向明介紹,此舉既是推廣“太倉綜治聯動12345”微信公眾號,也是引導市民積極參與社會治理。

  2017年以來,太倉構建起“網絡+網格”的社會治理模式,並持續完善,推動社會治理走向現代化、智能化、精細化,逐步形成共建共治共用的新格局。

  群眾參與是這一全新治理模式的重要一環。為此,太倉市通過多種渠道,在全市發起社會治理“啄木鳥”行動,通過微信紅包等獎勵舉措,引導市民反映身邊的社會治理問題及隱患資訊。

  徐向明説,無論是反映井蓋缺失、交通設施殘損、破壞綠地行為,還是反映群租房隱患、私搭亂建、黑車拉客,乃至反映非法張貼、涂寫小廣告,均可獲得微信紅包。

+1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雪後北京
雪後北京
退捕上岸的長江漁民
退捕上岸的長江漁民
臘八到 粥飄香
臘八到 粥飄香
湖北宣恩:臘月花爭艷
湖北宣恩:臘月花爭艷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54276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