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海合會呼吁優先以政治方案應對地區危機
2020-01-06 17:20:4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利雅得1月6日電(記者涂一帆)沙特阿拉伯通訊社5日報道,海灣阿拉伯國家合作委員會(海合會)秘書長阿卜杜勒·拉蒂夫·扎耶尼表示,海合會呼吁優先考慮應對危機的政治解決方案,以緩解地區緊張局勢。

  扎耶尼在一份聲明中説,海合會國家非常關注在伊拉克發生的嚴重事件以及事態發展。有關各方應保持冷靜,展開對話,優先考慮應對危機的政治解決方案,避免地區安全緊張局勢受到進一步影響。

  本月3日,美軍空襲伊拉克首都巴格達國際機場,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下屬“聖城旅”指揮官卡西姆·蘇萊曼尼和伊拉克什葉派民兵武裝“人民動員組織”副指揮官阿布·邁赫迪·穆漢迪斯等在襲擊中身亡。伊拉克看守政府總理阿卜杜勒-邁赫迪譴責美國襲擊,認為這是對伊拉克主權的侵犯,公然違反了美軍在伊拉克存在的條件。

  海合會成立于1981年,總部設在利雅得,成員國包括沙特、巴林、阿曼、科威特、阿聯酋和卡塔爾,是海灣地區最主要的政治經濟安全組織。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雪後北京
雪後北京
退捕上岸的長江漁民
退捕上岸的長江漁民
臘八到 粥飄香
臘八到 粥飄香
湖北宣恩:臘月花爭艷
湖北宣恩:臘月花爭艷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54276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