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老家河南”年味濃 7萬余場文化活動迎新春
2020-01-06 17:01:2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鄭州1月6日電(記者桂娟、李文哲)送福字、貼春聯、吃團圓飯,逛廟會、賞燈會、看廣場舞會……隨著“春滿中原 老家河南”主題係列活動的開展,中原大地上的年味兒越來越濃。

  5日正逢喜降瑞雪,盡管天氣嚴寒,“春滿中原 老家河南”主題係列活動啟動儀式主會場鄭州園博園卻很是熱鬧。記者在現場了解到,1月5日(農歷臘月十一)至2月29日(農歷二月初七),河南各地將舉辦各類廟會、燈會、晚會、演唱會、音樂會、廣場舞會7.33萬場以上。

  “圍繞‘老家河南’主題,我們還將開展‘過大年回老家’係列活動,開封的‘大宋中國年’、淮陽的‘非遺展會’、陜州的‘新春燈會’等活動中,將上演看大戲、踩高蹺、跑旱船、打鐵花等鄉情濃鬱的民俗表演,滿滿的老家記憶,值得大家期待。”河南省文化和旅遊廳黨組書記宋麗萍説。

  5000多年中華文明史,地處中原的河南有長達3000多年都是全國的政治、經濟、文化中心,四方文化在這裏融匯,形成豐厚的人文寶藏。近年來,河南省打造以“老家河南”為統領的旅遊品牌體係,讓河南成為全球華人的“休憩家園”。

  宋麗萍表示,河南省文化和旅遊廳正在指導協調全省各個文化場館、旅遊景區,實行門票打折或免費開放,200余家景區、100余家文化企業及國有文藝院團、文化單位參與其中,讓更多遊客感受“老家河南”的熱情和鄉情。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雪後北京
雪後北京
退捕上岸的長江漁民
退捕上岸的長江漁民
臘八到 粥飄香
臘八到 粥飄香
湖北宣恩:臘月花爭艷
湖北宣恩:臘月花爭艷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54275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