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北京鐵警冬季開展治安整治抓獲嫌疑人67名
2019-12-16 21:41:4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2月16日電(記者熊豐)進入冬季,北京鐵路公安處立足轄區,重點圍繞大站、主要鐵路幹線、重點旅客列車開展冬季治安整治專項行動,重拳打擊各類不法行為。11月初以來,共抓獲處理各類不法人員 67名,其中行政拘留22名,為2020年春運安保工作奠定良好的治安基礎。

  12月9日淩晨5時許,旅客石女士來到北京站派出所報案稱,其在北京站西廣場一家餐廳內手機被盜。接報後,北京站派出所民警立即開展工作。通過調取視頻監控,民警很快發現線索,最終民警將該男子抓獲。目前,該男子被北京鐵路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12月12日,北京站派出所視頻巡控小組發現,在候車室內有一名形跡可疑的男子不時和過往旅客搭訕,民警便對其進行盯控。稍後,見該男子攔住旅客兜售手機。該男子先跟這名旅客介紹他的手機,聊價格,當時給旅客看真手機,但趁旅客不注意時再進行掉包。隨後,該男子被民警抓獲,他的另一名同夥也在北京站落網。

  11月30日22時許,北京西站檢票口工作人員在二樓東側進站口外發現一個無主的行李箱,立即向北京西站派出所警務工作站報警。接報後,民警立即趕到現場。經檢查,發現行李箱內僅有一個布袋,內裝5萬元現金。由于沒有資訊,民警又調取了視頻監控搜尋,最終發現一名戴眼鏡的男子將行李箱放在了檢票口附近後便離開了。

  就在民警調查之中,北京西站派出所值班室打來電話,有兩名男旅客前來派出所報警,稱在車站丟了一個裝有5萬元現金的行李箱。經進一步核實後,該行李箱正是其中一人王某丟的。原來,報警人陳某和王某是河南老鄉。30日中午,陳某委託返鄉的王某給他母親捎5萬元錢看病。一場虛驚過後,拿著5萬元“看病錢”,陳某和王某再三感謝民警。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上海:冬日暖景
上海:冬日暖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53538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