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香港首個青年宿舍開始網申 最快明年3月入住
2019-12-16 21:22:4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香港12月16日電(記者方棟)香港青年協會青年宿舍PH2項目16日起接受網上申請,申請成功者有望于明年3月入住。該項目為本地無房青年提供過渡性住所,將成為香港特區政府資助的“青年宿舍計劃”中首個成功落地的項目。

  香港青年協會副總幹事呂慧蓮16日在新聞發布會上介紹説,PH2項目位于大埔墟寶鄉街,將提供包括單人、二人和三人在內78個住房單位,共計可以滿足80人的居住需求。

  單人單位面積20平方米左右,月租金4248港元起;二人單位面積約為37平方米,月租金8670港元起;三人單位中,住戶都有獨立房間,並共用一個客廳,每人月租金約4606港元。宿舍樓內設施齊全,周圍交通方便。

  呂慧蓮表示,在為青年提供嶄新居住空間、紓緩短期住房壓力的同時,協會還將組織多種多樣的活動,比如舉辦聯誼活動、安排青年導師等,以協助青年發展生活技能,建立人際網絡,實踐理財規劃,為創建未來做好準備。

  “青年宿舍計劃”于2011年推出,以緩解青年住房壓力。該計劃由特區政府資助興建宿舍,並由非政府組織以自負盈虧形式營運。目前,該計劃擁有六個項目,共計可為香港青年提供3300個住宿單位。PH2項目將成為首個運營的項目,其他項目位于灣仔、旺角、元朗等地區。

  據介紹,PH2項目申請人須為18至30歲名下沒有房産的在職香港永久性居民。單人申請者月收入不超過2.1萬港元,總資産不超過36.4萬港元;而二人申請者月收入不得超過4.2萬港元,總資産不得超過72.8萬港元。項目首次租期為2年,總租期合計不超過5年。

  網上申請截止日期為明年1月4日下午6時,之後將進行電腦抽簽、提交證明文件、面談等步驟,申請成功者最快于明年3月入住。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上海:冬日暖景
上海:冬日暖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5353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