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王毅:踐行多邊主義要堅持公平正義合作共贏
2019-12-16 21:41:3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馬德裏12月16日電 當地時間12月16日,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在馬德裏第十四屆亞歐外長會議上表示,踐行多邊主義,要堅持以公平正義、合作共贏為宗旨。相互尊重、平等相待是亞歐會議的重要精神。我們要摒棄意識形態偏見和冷戰舊思維,尊重別國走符合自身國情的發展道路,反對將自身價值觀強加于人。互利合作、共同發展是亞歐國家的共同願望。應當積極推動共建“一帶一路”、歐亞經濟聯盟、歐亞互聯互通戰略以及東盟互聯互通總體規劃等倡議之間的對接。明年,中國將承辦聯合國第二屆全球可持續交通大會,我們希望以此為契機,為促進亞歐地區乃至全球的互聯互通與共同發展注入新動力,作出新貢獻。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王毅:踐行多邊主義要堅持公平正義合作共贏-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5353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