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廣東一屠宰場屠宰病死豬流入市場 涉案人已被抓
2019-12-02 18:19:3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廣州12月2日電(記者吳濤、胡林果)廣州和佛山兩地政府部門2日通報,因交易、屠宰病死豬肉,佛山合誼肉聯有限公司已被責成停業整頓,相關嫌疑人被帶走調查。廣州涉嫌銷售死豬肉的兩名豬肉檔主也已被控制。

  11月30日,佛山市南海合誼肉聯有限公司被曝光涉嫌交易和屠宰、出場病死豬肉。據記者了解,佛山市南海合誼肉聯有限公司屬于廣東省生豬屠宰標準化企業。

  佛山市南海區政府2日表示,在獲悉情況後,南海區公安、農業、市場監管等部門已趕赴現場,成立事件調查處置工作組,責令南海合誼肉聯有限公司從12月1日中午起禁止生豬調入。2日,在庫存生豬處理完畢後,屠宰場停業整頓,相關嫌疑人已被帶走調查。

  據南海區政府介紹,目前已在全區對生豬屠宰廠進行排查,同時組織五個專項執法檢查組,分赴各鎮(街道)開展執法監督檢查。市場監管部門對南海轄區范圍的豬肉經營市場開展全面排查,及時發現和處置問題肉品。經排查,目前暫未發現相關問題。

  一些病死豬肉經屠宰場後流入了廣州市。廣州市廣州市場監管局2日對外通報,佛山合誼肉聯有限公司屠宰病死豬的事情被曝光後,廣州已對全市農貿市場、超市和肉品經營店等經營場所全面開展核查,一旦發現該公司生産的豬肉食品,全部下架、停止銷售。截至2日15時,已核查豬肉食品經營業戶1699家次。黃埔區魚珠街頂崗臨時疏導點黃某衝經營的“鄉下”土豬檔和頂崗平價農貿市場楊某穎經營的“紅土”走地豬檔因涉嫌銷售佛山病死豬肉,經營者已被公安機關控制。

  廣佛兩地政府部門表示將加大生豬屠宰、經營、加工等環節的執法檢查力度,嚴懲違法者。

+1
【糾錯】 責任編輯: 施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巴黎:香街點燈
巴黎:香街點燈
第二屆紐約花燈遊園會開幕
第二屆紐約花燈遊園會開幕
川藏線上的美麗風景
川藏線上的美麗風景
神奇“不凍河”
神奇“不凍河”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6011252993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