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不忘初心”“14億護旗手”入選“2019年度十大網絡用語”
2019-12-02 18:00:4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2月2日電(記者施雨岑)國家語言資源監測與研究中心2日發布“2019年度十大網絡用語”,它們分別是“不忘初心”“道路千萬條,安全第一條”“檸檬精”“好嗨喲”“是個狼人”“雨女無瓜”“硬核”“996”“14億護旗手”和“斷舍離”。

  據介紹,“2019年十大網絡用語”是基于國家語言資源監測語料庫(網絡媒體部分),採用以智能資訊處理技術為主、以人工後期微調為輔的方式提取獲得的。監測語料庫包含了代表性網絡論壇、網絡新聞、部落格等不同媒體形式的海量年度語言資源,用數據反映了年度流行網絡用語的使用情況。

  專家表示,網絡用語的來源及成因多種多樣,但這些詞語都具有感染力強、易于傳播使用的特點。透過這十個網絡用語,一副鮮活生動的網民生活百態圖躍然紙上。

+1
【糾錯】 責任編輯: 施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巴黎:香街點燈
巴黎:香街點燈
第二屆紐約花燈遊園會開幕
第二屆紐約花燈遊園會開幕
川藏線上的美麗風景
川藏線上的美麗風景
神奇“不凍河”
神奇“不凍河”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5299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