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大型人文藝術史詩《遠古的呼喚》在巴黎上演
2019-11-28 16:04:5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巴黎11月28日電(記者劉金輝 胡雪)中國大型人文藝術史詩《遠古的呼喚》27日晚在法國巴黎庫爾貝瓦活動中心上演,演出贏得法國觀眾熱烈掌聲。

  《遠古的呼喚》共分為《序曲》《道》《仁》《法》《緣》《夢》六部分,由中國竹笛樂團演奏。演出將音樂、戲曲、武術、舞蹈和吟詩相結合,集視覺和聽覺體驗為一體,呈現儒、釋、道的博大與恢宏。演出伊始,如泣如訴的塤聲將觀眾“帶回”遠古時代。隨後,古箏、古琴、二胡、笛等中國傳統樂器合奏,時而細膩溫婉,時而高亢嘹亮,時而悠遠深沉,將中國民族音樂的優美與大氣表現得淋漓盡致。

  演出結束後,大批法國觀眾涌入舞臺,他們對中國樂器充滿好奇。“太美了,太震撼了,這樣的音樂太特別了,感謝這些藝術家們。”法國觀眾安娜·萊特雷説。

  “每種樂器發出的聲音都是大自然的聲音,每個章節層層遞進,展現了天人合一的文化和思想,”對中國文化很感興趣的電腦工程師奧利維耶·戈阿岡説,“我還想再聽一遍。”

  據了解,此次演出得到中國國家藝術基金和巴黎中國文化中心鼎力支援。接下來,樂團將前往意大利首都羅馬表演。

+1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巴黎:香街點燈
巴黎:香街點燈
第二屆紐約花燈遊園會開幕
第二屆紐約花燈遊園會開幕
川藏線上的美麗風景
川藏線上的美麗風景
神奇“不凍河”
神奇“不凍河”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52857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