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泰國東北高校舉辦“絲路杯”中國文化比賽
2019-11-24 15:14:4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曼谷11月24日電(記者汪瑾 郭鑫惠)第四屆“絲路杯”泰國東北高校中國語言文化知識大賽係列活動23日在泰瑪哈沙拉坎大學孔子學院舉行。賽事由中國駐孔敬總領事館主辦、瑪哈沙拉坎大學孔子學院和孔敬大學孔子學院承辦,泰東北地區高校師生共300余人參加活動。

  本屆大賽以“絲路中華情,中泰一家親”為主題,共有來自泰國東北地區9所高校的代表隊參加。大賽分為中國語言文化知識競賽(包含知識競賽和配音環節)和中華才藝比賽。

  中國駐孔敬總領事廖俊雲在致辭中表示,語言是交流的橋梁,唯有熟練掌握一門語言,才能進行更加深入的交流及合作。如今泰東北學習中文的人數逐年增長,從中國遠道而來的中文老師也越來越多,借由中文去中國留學、與中國企業、遊客打交道的人也越來越多,一張友情之網就此鋪開。

  瑪哈沙拉坎大學校長巴育·西維萊説,瑪哈沙拉坎大學人文學院東語係開設中文專業已超過十年,其間培養了無數高素質人才,如今他們正在教育、外交、貿易、旅遊等各行業發光發熱。此次比賽也為各高校學習中文的學生提供了一個交流、展示的良好平臺。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第二屆紐約花燈遊園會開幕
第二屆紐約花燈遊園會開幕
川藏線上的美麗風景
川藏線上的美麗風景
神奇“不凍河”
神奇“不凍河”
江西廬山:楓葉美景迎客來
江西廬山:楓葉美景迎客來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5268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