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貴州運用智慧財産權保護助力12大特色産業發展
2019-11-14 11:20:3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貴陽11月14日電(記者李凡)記者從貴州省市場監管局獲悉,圍繞蔬菜、茶、精品水果、中藥材等12大特色産業發展,貴州省市場監管局推動實施“商標富農”工作,大力培育地理標誌商標,助力脫貧攻堅。今年以來,新增地理標誌證明商標15件,使地理標誌證明商標累計達98件,實現了全省“縣縣有品牌”的目標。

  據了解,到今年10月,貴州省2019年新增注冊商標4.9萬件,有效注冊商標已突破20萬件,其中農産品商標4.8萬件,據不完全統計,涉及12大特色産業的農産品商標共44033件。

  近年來,貴州省市場監管局以助推精準扶貧為導向,運用地理標誌産業化促進項目,培育“都勻毛尖”“興仁薏仁米”“正安白茶”等一批具有較高知名度的地理標誌品牌。

  據介紹,貴州省市場監管局已先後分十批次選擇67個地理標誌産品,實施貴州省地理標誌産品産業化促進項目,撥付項目經費2070萬元。其中涉及12大特色産業的項目55個,撥付項目經費1730萬元,佔項目總經費的84%。

  目前,55個項目中24個已驗收,並取得較好的經濟和社會效益。“都勻毛尖”茶園投産面積由實施前的66.4萬畝增至92.8萬畝,産值由實施前的43.6億元增至52.8億元。涉及“興仁薏仁米”的地理標誌産品專用標誌年用標量達160萬枚,並帶動5萬農戶19萬農民脫貧增收,其産品遠銷韓國、日本、英國等地。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吉林長春大雪紛飛
吉林長春大雪紛飛
圓明園馬首銅像捐贈儀式在京舉行
圓明園馬首銅像捐贈儀式在京舉行
第二十一屆高交會在深圳開幕
第二十一屆高交會在深圳開幕
特寫:“流浪”到香港的阿富汗國寶
特寫:“流浪”到香港的阿富汗國寶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52310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