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綠巨人”動車組首次在長白烏快速鐵路投入運營
2019-10-22 15:51:4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長春10月22日電(記者段續)22日11時許,C1553次列車從長春站緩緩開出,標誌著動力集中型復興號動車組“綠巨人”正式在長(春)白(城)烏(蘭浩特)快速鐵路投入運營。由于列車車體外皮涂裝為“國槐綠”,又被稱為“綠巨人”。

  時速160公里動力集中型動車組“綠巨人”,是復興號係列産品的重要組成部分,是普速線路旅客列車的升級産品。該車型在平面布置、內部裝飾等方面參照既有CRH動車組進行優化設計,採用流線型外形,適用于所有普速電氣化鐵路,旅客乘坐更加舒適。

  這次開行的動車組共9節車廂,設一等座56個,二等座664個,還配備了無障礙衛生間、輪椅存放區和餐吧區。據長春站工作人員介紹,此次在長春站共開行4列“綠巨人”,分別執行長春至松原、通榆、白城等普速列車線路。

  長白烏鐵路于2017年開通運營,內蒙古東部城市烏蘭浩特,吉林西部城市白城、松原等地由此邁入動車時代。目前,瀋陽局集團公司正在優化運作方案,力爭近期在長白烏快速鐵路更多車次中應用“綠巨人”,提高運輸效率。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新疆且末縣第十屆紅棗豐收節開幕
新疆且末縣第十屆紅棗豐收節開幕
江蘇徐州:馬陵山上景色美
江蘇徐州:馬陵山上景色美
河北涉縣:紅葉染太行 金秋美如畫
河北涉縣:紅葉染太行 金秋美如畫
千年古鎮靜候前沿盛會
千年古鎮靜候前沿盛會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51371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