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重慶一特大電信詐騙團夥案宣判 33人被判刑
2019-10-22 15:51:3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重慶10月22日電(記者周聞韜)重慶一特大電信詐騙團夥利用電話或微信冒充醫生銷售保健品實施詐騙,涉案金額達5600余萬元。重慶市第二中級人民法院近日對涉案的33人分別判處有期徒刑14年至有期徒刑3年,緩刑3年不等的刑罰,並處罰金50萬元至1萬元不等。

  法院經審理查明,2014年8月至2017年8月,被告人趙峰、陳永強等人陸續在重慶、廣州、漳州等地成立多個健康管理公司,並招聘銷售人員通過電話或微信,針對不特定中老年人,冒充中醫專家、醫生或健康中心工作人員等,為受害人診治、開藥,其間虛構或誇大受害人所患疾病的嚴重性,高價銷售溫補氣血口服液等保健産品,累計騙取多名被害人共計5615萬元。

  法院審理認為,本案被告人採取公司化運作方式行騙,公司內部層級關係明確,組織形式嚴密,應認定為公司化運營的詐騙犯罪集團。趙峰等人以非法佔有為目的,虛構事實,騙取他人財物,其行為已構成詐騙罪。根據各被告人在共同犯罪中所起的作用及犯罪事實、情節、性質和對社會的危害程度,遂依法作出上述判決。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新疆且末縣第十屆紅棗豐收節開幕
新疆且末縣第十屆紅棗豐收節開幕
江蘇徐州:馬陵山上景色美
江蘇徐州:馬陵山上景色美
河北涉縣:紅葉染太行 金秋美如畫
河北涉縣:紅葉染太行 金秋美如畫
千年古鎮靜候前沿盛會
千年古鎮靜候前沿盛會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5137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