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江蘇南通偵破涉案金額超2.6億元成品油走私大案
2019-10-18 15:20:1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南京10月18日電(記者劉巍巍)南通海關18日通報,該關近期對“海船過駁江船”成品油走私模式收網打擊,偵破一成品油走私大案,共摧毀3個成品油走私團夥,抓獲犯罪嫌疑人93名,查證走私成品油4.32萬余噸,涉案金額超2.6億元。

  2019年1月3日,海關人員在長江南通段例行巡查時,發現一艘沿長江航道向上游航行的重載嫌疑船舶“吉麟18”,緝私艇發出減速備查指令後,該船拒不減速,轉向擬逃離。

  緝私警察截獲嫌疑船舶後檢查發現,船舶載貨清單所示“基礎油”與實載油品完全不符。經對船員隔離突審,均供認該船所載油品係從上海崇明島水域走私海船過駁而來,計509噸,隨船海事申報及載貨清單均為偽造。

  緝私人員偵查發現,案發當日除“吉麟18”外,另有3艘江船同時出發,從不同走私海船上過駁成品油並運輸到無錫一帶。該運輸團夥擁有30余艘江船,與多個走私團夥長期保持聯繫。

  經偵查查明,30余艘江船的指揮人員長期受雇于以林某某、何某某為首的其他兩個福建籍成品油走私團夥,這兩個走私團夥自2018年8月以來,招募非法船員,多次利用所屬的7艘千噸級左右非法海船從境外走私船接駁成品油後直接偷運走私入境,在長江口水域卸駁給團夥指定的江船以分銷牟利。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大漠金秋胡楊林
大漠金秋胡楊林
雲霧龐泉溝
雲霧龐泉溝
金秋遊花海
金秋遊花海
湖南長沙:華燈上 夜未央
湖南長沙:華燈上 夜未央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5122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