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貴州開展農民全員培訓逾900萬人次
2019-10-18 15:00:1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貴陽10月18日電(記者劉智強、肖艷)記者日前從貴州省人社廳了解到,貴州省全面實施農民全員培訓行動計劃,通過開展感恩勵志教育、實用技能技術等培訓,947.96萬人次接受了綜合素質提升培訓。

  據了解,2019年初,貴州省農民全員培訓三年行動計劃開始實施,將涉及農業、農村、農民的各項培訓統籌起來,以建檔立卡貧困勞動力、易地扶貧搬遷勞動力和輸出到省內外就業的農村勞動力作為重點展開培訓。

  按照規劃,該項計劃將持續到2021年,與鄉村振興計劃中農村基層社會對鄉土人才和技術技能的需求有機結合,統籌實施,將通過3年時間實現農民培訓全覆蓋。

  今年以來,貴州依托“農民全員培訓視頻點播係統”已開展基本政策和知識培訓102.89萬次;圍繞産業結構調整,已開展農村種植養殖培訓、農業生産技能培訓、貧困村致富帶頭人培訓、農村轉移勞動力培訓等75.25萬人次,培訓後實現就業創業44.64萬人次。

  接下來,貴州省農民全員培訓工作將圍繞12個特色農業産業發展深入開展種植養殖培訓,圍繞10個千億級工業産業、5個服務業和對口幫扶城市及省內外用工需求開展有針對性的培訓。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大漠金秋胡楊林
大漠金秋胡楊林
雲霧龐泉溝
雲霧龐泉溝
金秋遊花海
金秋遊花海
湖南長沙:華燈上 夜未央
湖南長沙:華燈上 夜未央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5122118